师生党建

国教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3浏览:686设置

国教党建|国际教育学院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4月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要求,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和上海市委《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和各工作块面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何洪武主持本次专题学习。

何洪武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背景: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活动作出总体部署。本次主题教育时间为2023年4月到8月,总体要求为十二字方针,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是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意义非凡,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主题教育提倡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学院举办的本次集体学习,为后续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了一个头,学院党委将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学习贯彻活动。

返回原图
/